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五月的搖滾和溫柔


打blog之前,希望大家先支持一下happy box的計劃!
詳情請到以下link :ppp
http://hk.myblog.yahoo.com/yykeri/article?mid=21786
多謝曬!


5月是趕稿的如火如荼的月份,
在這個「斷六親」的月份中,
我擠出僅僅僅僅僅僅餘的時間(其實都真係好夾硬擠出來)……
去了三場演唱會,
兩場五月天的DNA創造演唱會和一場方大同x張敬軒的拉闊音樂會…
唉,冇計,我對concert的免疫力真的好低……

一個五月天、一個方大同,還真的南轅北轍的演唱會style呀……



DSC_0620.JPG

五月天的演唱會果然是最瘋狂的,


應該是全年中最多人用螢光棒的演唱會吧,
d都要講句,整個觀眾席都是「溫柔的藍色潮汐」,
大家都好像有默契似的向著同一個方向搖螢光棒(尤其是戀愛ING的時侯),
真的都像中了「五月天降」一樣……
我在想,如果我係台上面果五條友,看著台下的壯觀場面,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
我一定會好好好好好感動……

演唱會的編排、舞台、燈光都很好,
開場一連串沒有間歇的歌,令人覺得…「嘩,陳信你頂到嗎?」
(連我都唔係好頂到,跳得太累:pppp)
看第一場時,以為他們會留力,
誰知道已經賣力到要破音(但其實這個不奇怪了)和吸氧氣,
完全要把氣氛炒到最熱、最high……

這才是五月天吧,竟然比台灣的「十萬人7頭天」都要興奮和感動……

很喜歡改編了的瘋狂世界,還有恨聽好耐的一顆蘋果的live…
「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成為了現在常常repeat的曲目

也終於親眼見證到為什麼一張票要$680
砍掉很多的座位,為的就要是搭一個很闊的台,
造一顆很大的星球、一粒巨大的細胞核、掛很多招惹吸血鬼的紅血球、
掉很多的蘋果和拉大陳信本身已很脹的臉(哈哈哈哈)……
這個舞台真的很好看……
但我最喜歡的,都是最簡單地,直接把他們現場的樣子放大幾千倍打在螢幕上

真的好像中了降頭一樣,
大家都有跳跳跳,明明累到pk,仍有力跳跳跳,那個力不知道從何來,
台上的應該都一樣吧,
第一場與kennis看,她來之前踩了一個大水窪(我的朋友真是物以類聚…),
成對鞋濕曬都要跳,可以想像穿一對會出水的鞋來跳是如何的嘔心,
「告訴你,不能怕」,濕又點,咪照跳囉,跳跳下就乾啦…

尾場時,旁邊的肥毛不到演唱會一半已經高呼「i am dying」(深有同感,超累!),
但當離地的音樂響度,又再跳到痴媽根
(
有時還會被前面的男人唔跟beat亂跳而打亂自己的beat,
唔覺意多跳了幾下,曬多左幾分力……)
真是有怎樣的band,就有怎樣的歌迷…

五月天的fans的向心力真的好強……
是的,他們沒有超超超超曬班的技術,
但那個感染力和精神真的叫好多人成了他們的信眾,
d又要講「…是誰教我狂戀,叫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咪就係果五
個有點中年發福的熱血大叔……
期待趕完稿後可以把你們咁多隻碟, 再拿著歌詞本重溫一下
DSC_06451.jpg



結果……五月天演唱會為我帶來的熱血還沒有退去,
又到了方大同x張敬軒的拉闊音樂會,
一個是又rock又熱血又瘋狂,一個是jazz到爆soul到爆……
嘩…完全係會睇到我人格分裂哈哈哈

35.jpg


是晚的歌單十分精彩,聽到我和朋友都呆掉了…
有什麼歌呢…憑記憶盡記一下…(不跟次序的)

很多歌都改編了,變得更jazz更soul…oh my god……
(d相都唔知係唔係跟首歌的,亂post.....)

loving you
春風吹(以為佢唔會唱!驚喜!)
星晴(這個,一開始就要令我流淚嗎…)

36.jpg

沙灘(o好好好聽!)

早安晨之美(估唔到會唱這首!全場又再「對呀對呀對呀對呀!」)

30.jpg

吻別(這個jazz到爆的吻別令我們溶了!)

Killing Me Softly(此時友人跟我說︰「大同真係killing me softly喇!」)
三人遊(尾段棒極了)

26.jpg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13.jpg
14.jpg

forever love (二人背對背在旋轉高台上合唱,令人起雞皮!)


21.jpg

The Girl From Ipanema

笑忘書
love song(熟悉的歌曲,但唔洗旨意跟到方大同唱,因為佢個音轉到嘔…)

11.jpg

singalongsong(終於聽到live了…)

9.jpg

酷愛(方大同唱了幾句國語版…cool…)

相對論
披星戴月
愛愛愛(沒有改編得很多,因為要做全場的大合唱位吧)
第二次愛你
故園花茶
紅豆(我真的要溶了…「有時候,有時候,我會明白一切有盡頭…」他把王菲
本來很慘情的歌改編到溫柔,有點喃喃自語的隨性感覺,完全不同的風格)

留低鎖匙
my way(我喜歡my way時期的張敬軒,想不到他竟然有唱這首!而且改編了很多)
1234567
粉紅色的一生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33.jpg

如果愛


2.jpg

3.jpg

Wonderful Tonight (請埋當年的樂壇四小強+kay上來玩,這真是好貼切的歌…)


23.jpg

是晚的live十分有誠意,
不只改編了自己和別人的歌,
而且還有兩隊band底,那隊由外國人組成的(應該差不多都是吧?)真的好jazz…
張敬軒和方大同的合音很棒,(hins的海豚音真是名不虛傳呀下…)
不過有時hins的聲音有點蓋過了大同,大概因為大同的聲線都偏向比賽柔和吧,
也正因為這種很soul的溫柔聲線…
令旁邊的友人聽到整個呆掉(我的友人都係物以類聚的浮誇…)
張大個咀得個loan……
因為他的soul music真的唱到你入心入肺,groove到你溶(好像有點太誇了哈哈哈)
雖然我們坐到離台好遠好遠,不過光聽聲音,
真的要說「we are killed softly by khalil fong…」
感覺真的他很用心的為你在唱歌…
 

看5月天的concert, 你可以不顧一切的大聲跟著唱,
看方大同的,你不會跟到他唱,因為他的音都不知groove到哪裡去了(:p)
你就靜靜的還他的soul music唱到你心中好了…


5月又有自己喜歡的歌手/樂隊的concerts, 又要死趕稿,
真係充實到爆炸!
就讓mayday和khalil的音樂晚晚都陪著我趕稿吧……
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