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阿里山︰茶園中的龍友


查理士帶我們去看日出和雲海後,
就帶我們到附近的茶園逛逛,
對~~又是茶園,上次來的時候,
看見可愛的採茶姑娘在一叢叢茶葉中採出頭來的難忘景象,
這次來很可惜看不見她們了,因為應該不是採收的季節吧,
沒有真正的採茶姑娘,那就化身「龍友」……
拍拍茶園中的ellbaby好了……XDDD


DSC_17441.jpg



DSC_17491.jpg



DSC_1758.JPG


哇……一邊訓身影這些相,真的覺得自己做了「龍友」……
我當然沒有那些龍友般pro,也不會以影性感靚女為興趣架下……
大家唔好誤會XDDD 

繼續假龍友相……
DSC_17591.jpg

最衰前面條水管破壞了少少美感……


DSC_1754.JPG

其實茶園真的是拍照的好背景!


DSC_1766.JPG

隨手都可以和果樹拍照,扮生果廣告!
「新x士橙,天天吸收新鮮陽光!」


DSC_17521.jpg

雖然有點煞風景:p,不過還是覺得那些茶叢好像一條條海蔘…:p
不過……係好靚的海蔘:p


茶園,爬得好快,本來眼前一片清晰的景象,
又突然變得好浪漫……朦朦朧朧了~~
DSC_1769.JPG




於是我們走到去濃霧沒有罩到的地方—去竹林!
人影相佢影相,ellbaby的甜笑與波波的……麻甩笑形成了好強對比!
查實好想知你影相係咪一定要咁搶鏡呢呀波波同學!
DSC_17861.jpg



進入竹林……
DSC_1780.JPG



地上常常都有小小的初生竹荀,走的時侯要小心啊!
DSC_1775.JPG



一定會記得會考時的課文—竹林深處人家,我還記得課文中說得好好喝的
「碧螺春」!為什麼我記來記去的都是吃吃喝喝的事?=..=
DSC_17791.jpg

DSC_1781.JPG



竹林內真的好舒服好舒服,竹子阻擋了猛烈的太陽,同時化身成天然冷氣機,
把冷氣透過筆直的身體發出來,難怪古人可以在竹林內隱居,
因為實在太涼爽了,不用妹仔來撥涼……


走完了涼爽的竹林,查理士就帶我們回小瑞士山庄,不過這次「回去」的方法
有點不一樣,就是……有平地不走,卻爬上有點崎嶇的茶園直上民宿!
DSC_1793.JPG

YES!!!!就是這樣爬上去,路看似好走,不過實際走時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要跨過一個又一個的草叢樹枝,對城市小孩來說是有點難度,
不過真的是一個超級親親大自然的活動!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 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裏著輕輕的仰望~~」by 周杰倫 蝸牛

在爬上去的同時,我死命的保護著掛在脖子上的相機,更和要扶我的朋友仔說︰
「你唔好扶我!你幫我托住個相機得架喇!」
真係唔知做咩個相機會比我條命值錢XDDD!!!


DSC_17911.jpg

看見嗎? 我們的目標是走到盡頭的那個小屋,
那個就是小瑞士山庄了!


yeah!!!大家繼續上!
DSC_1790.JPG



途中拾得Y字樹枝,死小孩丸丸忍唔住要把玩一下!
DSC_1794.JPG

這個樹枝真的好「Y」!早知就拾來做個紀念啦 :ppp


我們一邊爬,查理士都會為我們拍照,WOOO大家都係茶園中的龍友!
DSC_1796.JPG



由龍友查理士操刀的相片!
DSC_1797.JPG



娘到爆的「左左右右伸頭」pose!
波波,為什麼每張相片都找不到你一個正常的笑容……你話我知!!
whywhywhy?!
DSC_1800.JPG



把大家的忍耐力推至極限……
河童波波!
DSC_1804.JPG



其實這一天就是我們離開阿里山的日子了,這次阿里山這3日2夜,
每看到當年uncleman去過的地方,可能只是走過的一段路或是一間餐廳,
都有懷念的感覺:p,說真的,那時去旅行的感覺跟現在真有點不一樣,
起碼當時走到美景處不會說「真係唔想返工,可以響度留耐d!」
不過就如農夫所唱「你唔鐘意份工但係你鐘意份人工」,
有人工先可以去旅行,在找到理想之前,都要努力工作努力儲錢,
才可以support自己做喜歡的事!冇計啦,鬼叫我唔係含住金鎖匙出世咩哈哈哈!

DSC_1807.JPG

查理士!你跟當年一樣仍是那樣的溫文儒雅,出口成文,
大家都覺得你好有學者的風範,多謝你為我們講解了那麼多,
無論是有關植物還是人生的道理,我們知道的,你為我們介紹那些
植物,其實除了想我們認識多點外,最想的都是要我們多點觀察,
去發現生活上一切可愛有趣的東西,這個我是同意的,好奇心真的好重要!

再見了charlies!還有david、小王、育娟、charlies太太、小花小虎老花,
下次再見了!

「儒雅」的阿里山之後,我們要投奔熱情的墾丁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