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翻炒墾丁(4)之墾丁我們來了!


是日我們將會離開台北,向令人懷念的墾丁出發了!

先來個令人醒神的早晨——充滿台灣地道風味的蛋餅!

DSC_0229.JPG

如果說香港地道早餐代表是腸粉,那台灣的就是蛋餅了!


由於這次我們是由北到南,為了節省時間,我們終於要坐一坐高鐵了!
對於這個高鐵的感覺是……好舒適而且好快!
不一會已經到台中,應該很快就會到終點站左營了,
想當初Uncleman為了慳錢,都是坐火車火車公車公車,
在交通上花了好多時間,不過沒有關係啦,因為有27天quota,
豪d出來在交通上都沒有所謂,現在我們只有7天,
唯有用$$買時間,讓我們快快看看墾丁的海就好了……
(說真的,高鐵真是不便宜呢!)


為大家介紹一個奇怪的同伴!

DSC_0246.JPG

這個樣衰衰又cute cute地的公仔是我在師大夜市買的,
簡直對他一見鐘情!好抵死的樣子!
令本身對毛公仔沒有多大興趣的我都忍不住要帶他出火坑,
免他再受途人「手多多,左摸右摸」之苦,
我叫他做「唄唄」,就是Uncleman在台灣時常常說的那個「唄」,
老實說,這個好過有點過cute的名字真讓人起雞皮……(註︰雞皮疙瘩)
不是我的style……哈哈哈!


DSC_0247.JPG

唄唄︰「yeah!!我重獲新生喇!多謝主人!」


看著窗外,田園、矮房、破招牌……那些似曾相識的風景,
在一年前都曾經映入眼簾,娘d都要講︰「景物依舊,人面全非」
DSC_0252.JPG

當年還是學生身份的Uncleman,已經是在社會上打滾了一年的職場人類,
不過,很慶幸的,我覺得本質上我們仍是那個無聊白痴的死女包……哈哈


DSC_0268.JPG

兩個公仔都悠閒的享受著窗外親切的風光……


DSC_0255.JPG

那邊廂……一班人仍在說無聊笑話……



坐了3個小時,我們就由台北去到左營了,真是不得了……
真的好快!怎麼辦,都這麼快,以後去台北都會令人身痕的想去南部闖闖!

DSC_0278.JPG

到站!!!


看著外型甚cool的高鐵,我們都說要和它合照留念,
如果是你,你會怎樣跟高鐵列車合照呢?
對,不就是站在列車旁擺個靚pose……

不過……我們團中有一個人……

對「合照」下了一個新的定義……


竟然……試圖……
(以下……是一個壞榜樣,大家唔好學)



DSC_0281 copy.jpg

Lily……你是和它合照,不是要和它合體……
(她是以為那個平台是真的讓人站上去……)
洗唔洗話要企上去呀? (可憐的高鐵對不起,我們已經教訓她了)


又在另邊廂,團中一柒人又說要拖手提行李箱扮空姐……


 




DSC_0282 copy.jpg


事後波波問人︰「點呀我扮得似唔似?」(註︰怎麼樣?我裝得像嗎?)
我只好答︰「一睇就知你係空姐,超索!」(註︰一看就知道你是空姐啦!多正點!)



在月臺玩了好一陣子,終於捨得上大堂……

DSC_0285.JPG

左營的大堂好大而且好新啊!不過沒有什麼人就是了!


衝出台北!大家先來個合照!
DSC_0293.JPG

e?……怎會多了個男生??
哈哈他就是我們的師弟,正好在高雄,專程來車站會合我們,
為了什麼??就是一張合照!!(正當其他人都是抬頭挺胸,你看看波波的射哩眼,
係咪好想打爆佢……)
(豬標tim!如果當時你仲響墾丁就好了!)


台灣的天氣是愈南邊愈天晴的嗎??我們由天色灰灰的台北……
去到了天色藍藍、熱力四射的左營!
之後再更南下去墾丁,天色會更藍嗎?:p
DSC_0295.JPG



DSC_0297.JPG
DSC_0299.JPG

例牌的來跳一個!!!


好,到底我們在等什麼呢?就是等民宿「亞哥之家」的李小姐派出的司機
來接我們,不過司機大佬一見到我們有6個人,就說擠不下要call多一架車,
於是……我們看著兩個的士大佬談話的情景……

就像看著……


 


DSC_0300 copy.jpg


DSC_0301 copy.jpg


大家不要誤會,他們不是江湖大佬,而是司機大佬,
只是……整個畫面都太有氣勢了吧?哈哈哈 :p


車子準備好後,我們就再南下往墾丁出發了!
GOGOGO!
不知道墾丁的海還依然美麗嗎?
窗外的風景,由本來密密麻麻的矮房,到交錯的馬路,再到……
DSC_0303.JPG

DSC_0305.JPG

再到在陽光下閃呀閃的大海,我知道離墾丁不遠了!


就是這片熟悉的景象,我跟自己說︰墾丁我回來了!
DSC_0308.JPG


 


太開心太開心!車子在亞哥之家門口停下,
我們走入去……仍是那個可愛的李小姐!!!
還有多了一隻小狗dodo!
真是忍不住要大叫了!(不過在大堂內大叫可以會給其他住客歧視…)

我和波波實在迫不及待的要各其他團友展示那一間令uncleman尖叫不側
的房間,所以我們快快的拿了鎖匙就上房去了,
來吧!不知道他們看見了會有什麼感覺???

鎖匙開了房門的那一刻,大家都是用衝的走進去……
然後……就如當初uncleman第一天來到這個房間時一樣……
「呀!!!!」「痴線架!痴線架!」
「好靚呀呀呀呀!!!」


大家都直奔面海浴缸和超級露台,輕奮的叫著!!!

DSC_0312.JPG

這些都是之後冷靜下來拍的……大家冷靜d呀下……


DSC_0314.JPG




然後……看見了床就攤屍當然又是指定動作……(好廢的一班人!)

(待續…)

---------------------------------------------------------------------------------

台灣的blog友,
我已經問過出版社了,
他們說因為台灣的書局很少會進口香港的書,
要他們進口就有一個方法……
就要要去查詢訂購,
他們知道有人訂,就很可能會考慮從香港訂貨了啊!
大家可以去三民書店或是三民網路書店查詢一下,
http://www.sanmin.com.tw/
問問他們可不可以替你們訂購《五個背包的廿七天練習曲》:)
出版社一邊已經send了email去三民做聯絡,
如果有人去訂的話,希望三民會進口一下>.<~~~
謝謝大家了~~:)

另外提提買左書的朋友們記得要keep收據來抽機票啊!!!:p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