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七星岩雨不停走不停

這個weekend我出走香港,join親戚去肇慶,
去肇慶前我先去廣州去親戚的家住一晚,
於是,星期五晚放工後我就匆匆趕上去……

這次是第一次一個人上廣州,而且還是晚上時份,
本身已多慮的母親大人當然有點擔心,
所以她怎樣都要送我到深圳的火車站(我都是那天才知道深圳有火車上廣州!)
哈!我只好跟她說︰「擔心什麼?好快就到廣州啦!」

DSC_0110.JPG





DSC_0111.JPG




從口袋掏出來的是……
DSC_0112.JPG


看見我這麼狼狽,母親大人是一臉灰色……
安啦!冇事啦!我上車就會袋好錢架喇!

雖然人多了一點又狼狽了一點,最後我還是平安到廣州了 :p


在廣州過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就出發到肇慶了,
對肇慶的印象除了肇慶酒之外就什麼都沒有(唉……),
原來那裡有著名的廣東旅遊景點︰七星岩和鼎湖山(鼎湖上素我倒吃過……)
所以在車上,我可以十分期待的,
可是天公不造美,就在我們吃完午飯後,就一直下雨雨雨雨雨…

那也沒有辦法吧,橫豎都來到了,只要不是落狗屎,都要走走吧!
於是我們就在時大時小的雨中向七星岩出發了,
幸好那個七星岩的位置十分方便,就在市中心火車對面,
聽到這個,我就想︰「那七星岩一定就是一塊奇形怪狀的石頭,
我們可以去看看就去鼎湖山啊!」


DSC_0113.JPG


誰知道誰知道!



原來七星岩根本就不是一塊岩!而是……




 


 



 


 


 


七塊岩!


而且這七大塊岩都相隔頗遠,它們多圍繞一個叫「星湖」的湖而立,
結果!「七星岩」這個景點根本就不是幾塊石頭,
而是又有什麼洞什麼島什麼樹林什麼橋什麼湖什麼步道什麼廟……
結果!!!我們足足走了三個多小時!

為什麼要叫「七星岩」,而不叫「七星岩園遊區」之類的?
我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大的……大自然公園在火車站的對面,
就是這樣被「七星岩」這個名字「老點」了……(竟然屈一個景點老點……)

DSC_0114.JPG




DSC_0115.JPG

對不起,七星岩,完全低估了你……們,
走到最後……我的腿……簡直都要麻痺了……(鬼咩,平時又唔做運動!)



七星岩是一個很好的大自然園區,有很多樹很多山,
閒來走走都不錯,不過……就是下雨就點打折扣了:p
算吧!當是涼快一下啦~~:p

DSC_0008.JPG

大門口(我真係覺得要加返「園遊區」三個字哩……)


DSC_0010.JPG

超超超超大塊的蓮花田,我這裡拍到的只是其中一部分,
嘩……如果花開季節,還得了???



DSC_0021.JPG

天色……真的很灰…


DSC_0057.JPG

七星岩就有好多這樣的石山



DSC_0049.JPG

我叫這樹做「任性的樹」,你看!它硬要向頗向下發展,霸了好多位置,
多任性!


DSC_0062.JPG

發現了這種樹,喜歡在湖中生長!(我要強調這不是水淹,而是它們長在湖中…)


DSC_0088.JPG



DSC_0089.JPG



DSC_0092.JPG




DSC_0096.JPG




DSC_00971.jpg


 


DSC_0098.JPG

好像好有詩意呢……


DSC_0099.JPG

嘩……有更多的樹長在水中……密密麻麻……



DSC_01011.jpg




DSC_0103.JPG



除了走走走之外,還可以坐船遊「雙源洞」,「雙源洞」是什麼?
就是一個充滿了奇形怪石的山洞,由於山洞內有很多「倒吊的石頭」,
所以船一開進去時一定要把頭低到貼著大腿,
矮小如我尚且要如此,長得高的人……就比較煩了,
所以這個活動姚明係唔係旨意玩的……

其實這個船程只有五至十分鐘,在這短短時間內,
負責伐船的工作人員會充當導遊,
超級機械性的讀出一天不知說了多少次的導覽……
「大家看看左邊,果度有一隻長壽龜,突出黎果塊石就係龜頭,
三分神似七分想像,大家就運用下想像力去睇喇……」
還真是要用七分想像才可以夾硬看得出來啊=.=……
不過,有一些像銀蛇、象腳、鱷魚的石,也是挺像的:)


DSC_0072.JPG

這個石牆,我以為我去了海洋公園的哈佬喂……


DSC_0074.JPG

山洞內全靠那些不同顏色的燈來照明……


DSC_0076.JPG



DSC_0081.JPG



特別是頗特別,不過如果要我一個人來看,我會好怕的……

體力很差的我,背著一個沉重的相機走了三個多小時(還沒有計晚飯後又走走走走)
我知道我的相機比起好多人已不算怎樣重,不過……膊頭就是好好好痛=..=,(可能是因為肩膊比較窄小的關係??)
晚上回到酒店,竟然一邊膊頭都紅腫了,真是……好廢的肩膊!
廢族廢到肇慶來了!

不過,買得單反,就預左啦!膊頭……豪出去啦!
DSC_0116.JPG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