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作文爆笑雜錦

今天友人傳來一個email,題目是《2006 高考作文爆笑雜錦》,
嘩……兩年前的東西我現在才看是不是很out……
可能大家已經看過好多次了,
不過這個我才是第一次看……有些句子真的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不敢說我的中文很好,不過……當中有些句子……
如果我是老師的話,改作文時會……首先爆笑繼而呆在當場……
因為都不知道怎樣下筆去改了……

以下是一些學生的功課例子,
那個email說一定要以普通話默讀,效果會更爆笑!就來看一看……
(顏色字是本人多口的心底話……)


1. 元旦時,我們全家一起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冰馬桶」。
會不會凍親patpat???

2. 早上起床整裡「遺容」後,我們到學校集合,搭車前往墾丁畢業旅行。(儀容)
請不要把墾丁弄得那麼恐怖!

3. 昨晚左眼皮跳個不停,當時就覺得那是「胸罩」,
果然今天皮夾被扒走了。(凶兆)
bra都戴上眼了???

DSC_0158.JPG


 





4. 星期天準備外出逛街時,匆忙之間不小心給「肛門」夾到,真倒楣。(鋼門)

DSC_0163.JPG


嘩……不要!好臭!



5. 四下無人,不要從背後拍我肩膀,我很容易「受精」。(受驚)
大家千千千千祈唔好拍我膊頭呀!

DSC_0157.JPG






6. 逛完花市後,我花錢買下「賤男」,準備帶回家過年。(劍蘭)
何苦呢???……貼$$買賤男……

DSC_0159.JPG




7. 我的歷史老師長髮披肩,個子矮小,脾氣不好,有一點點「胸」…(兇)
歷史老師真的很謝謝你這麼誇獎她……


8. 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總是沒煮熟。
這篇作文一定是那個學生做功課做到半夜,不清醒的時候寫的……



9. 我最喜歡吃的美食是青菜,青菜中最喜歡吃的美食是白菜,
為什麼喜歡吃白菜呢?因為他是青菜的一種
嘩……咁又搏倒好多字數喇,好野!


10. 我最喜歡吃滷肉飯跟貢丸湯,他們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美食,
而是……兩種美食。
oic……=..=


11. 我最喜歡吃外婆煮的菜,裏面包含了很多愛心,但是萬一外婆死了我就吃不到了,所以我要趁外婆還活着的時候,叫她每天煮三餐給我吃。
外婆真可憐……


12. 我最喜歡吃那種在外面跑的雞肉。
那在裡面跑的是什麼??馬仔??


13. 我最喜歡吃美食,是那種出現陸地上,天天都看的到的那種肉。
不要吃我呀!!


14. 我對美食的要求很嚴格,他不能是由一位傷心的廚師做出來的。

DSC_0160.JPG

對水質的要求很嚴格,游泳的水不能是由傷心太平洋抽取出來的……(好冷…)



15. 媽媽很厲害,他下廚以後,可以把一顆蛋變成一顆荷包蛋。
我老媽仲勁!她還會變炒蛋!


16. 我吃東西總是又快又急,沒辦法,熟能生巧嘛。
原來是這樣解釋的……



17. 儘管司馬遷多次遭受宮刑,但他忍受住一次又一次的痛苦,
還是以頑強的毅力寫出了偉大的《史記》。

你當他那裡……是蕉嗎???

DSC_0161.JPG




18. 我的爸爸就像親人一樣愛我。


19 周總理的願景是國家的富強獨立,在他心裏只有四個大字:為人民服務!



20. 有一種自卑叫自信,有一種跌倒叫爬起。
我也說:有一種浮誇叫低調,有一種女人叫男人。-->其實這再解釋多點可能是
挺有意思的。



21. 沒有自尊的脖子,無法支撐自信的頭顱。



22. 眼睛為什麼長在兩邊,因為它是用來向前看的。




23. 醉翁深知: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
劉華深知︰我帶著情意,一絲絲淒滄……


24. 司馬遷在被施行腐刑之後,不顧身體的腐爛,寫出了千古絕唱《史記》。
千年以來以訛傳訛,不免……



25. 遠遠地,走來一位女姑娘。
那有沒有女千金和男少爺??


26. 什麼是舉一反三?就是舉一個例子反對三個例子


27. 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平平淡淡的;
但又像一杯加了糖的白開水,甜甜的;
也像一杯加了鹽的白開水,鹹鹹的。

我說人生就像例湯……都是……


 


 


 


……


 


 


DSC_0162.JPG


整定的。



(註︰港式茶餐廳的套餐中,常常會有湯附送,那個湯都是預先煮好一大窩,
客人要時就裝在碗中拿出來,這就是「例湯」,而廣東話的「整定」可以就是
預先把一些東西弄好,也有「命中註定」的意思,所以「例湯」就可以語帶雙關了)


多謝這些佳句令我工作時可以笑一下 :)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