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Day 22(part 3) uncleman秘密行動……

Day 22 (part 3) 花蓮

既然展覽館公休,我們唯有走進去馬太鞍濕地看看吧。

DSC09906.JPG


馬太鞍是一片沼澤地,所以有很豐富的自然生態,
養活了很多動植物的啊!每年到了四、五月荷花盛開的季節,
更是花縱處處,一大片的荷花映入眼簾啊!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不是四、五月,就跟荷花無緣了!

介紹說得很吸引,但這裡比想像中小一點,
還是因為我們不懂得逛?



IMG_4292.jpg

登上小木塔,可以清楚看見濕地上的一片片荷葉……




DSC09905.JPG

看看那些荷葉真的是差不多鋪滿了整個水面,可以想像到荷花盛開是會是多美!


看不到荷花,劉大哥就說載我們去看花田,
他說這個季節還沒有全開,但已經很美了!


DSC09910.JPG


 


DSC09911.JPG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DSC09912.JPG

在這個花田對面,又是一片很大很大的荷花田,超級密密麻麻,
花開的時候咪好迫????



遊了一整天,真是十分累
(廢族的「虧樣」又出來了!)
於是劉大哥就載我們回到觀星水閣休息了,一返回去,
大家都累得即時倒在床上說要睡,不一會兒……
大家都沉沉睡去了,但我竟然還是「眼光光」睡不著,
於是我就走去樓中樓的下層,
與正在看報紙沒有睡的丸丸
(果然是張不廢!)商量一些事情……


是什麼事情? 嘻嘻……這個事情對某人來說一個秘密,
所以我和丸丸要趁那個人睡著時商量,到底是什麼事呢
?


就是……幾天後就是波波的生日了!
我們在臨出發前
已經搜集了其他同學拍的祝賀片段放在DCmemory card中,
打算波波生日那天給她看,就好像所有同學雖然不在台灣,
不過都好像與她同在慶祝生日一樣!
(要早一個月準備召集同學們,真是一個project來的!)

好了,其他同學的影片有了,我們
Uncleman的還沒有拍,
首先要商量的是︰

我們拍的內容是什麼好呢
?

見肥KimKarman睡得像死豬一樣,我們也懶得叫醒她們了,
於是我和丸丸就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門去了樓下的茶座商量我們的大計……

DSC_0163.JPG



我們brainstorm了一會,突然靈機一觸!
想起了我們在台灣環島一直以來常常聽到或有代表性的歌︰

.張棟樑的《錯了再錯》
這個真是太巧合了,我們走到哪裡都常常聽到這首歌!
不論是打開電視、在車上聽到司機的收音機,
甚至經過一些店舖,都是正在播這首歌,
我們每天都最少聽一次!


張棟樑︰「想不到我的歌竟然是這麼用……」

聽到我們都懂得背了,常常一邊走一邊唱,
所以我們都說這是
uncleman的主題曲
雖然歌詞跟我們這個旅程大欖都扯唔埋,
但是張棟樑的聲音確確實實陪著我們環島!

(
回港後常常聽這首歌,一度因為掛念uncleman的環島遊而在msn
的名字一欄打上這歌「退到了絕境再退」的歌詞,
惹來好多不知情者的慰問,朋友們,對不起,我沒有心要故弄玄虛博同情的,
這只是
Uncleman的主題曲罷了……)

.羅百吉的《為什麼沒有愛》

一句「為什麼沒有愛在我們的之間……」的舞曲,
在墾丁林大哥的車上不停熱播,想要我們忘了都難,一聽到這首歌,
就會想起林大哥熱情的火火褲!


.羅百吉的《Music Lady O
對!又是羅百吉!這首都是墾丁車上的熱播歌,
Music music music music lady O!給我妳的愛!」我們完全是瑯瑯上口!

.張惠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這是到了台東孟大哥車上的熱播歌(怎麼每個司機都有熱播歌!
劉大哥車上的歌曲代表就是鄧麗君
)
A MeiCD播了又播,我們最熟悉的當然是這一首啦!


好了,想起了這幾首歌又要來幹什麼呢? 就是要改歌詞!
影片的大綱是這樣的︰由我扮作波波,扮她的習慣和特性,
例如偏食、怕貓等,然後肥
Kim她們就會唱出描述這個特性的主題曲
(當然只會唱幾句副歌),最後,當然是一輪祝賀的說話,
說希望她改掉壞習慣什麼的……


這個改歌詞的過程出奇地順利,我們很快的就完成了,
例如把「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改做「原來你什麼都不想吃……」、
把「為什麼沒有愛在我們之間」改做「為什麼很多貓在我們之間」等等,
我和丸丸連作了幾首歌又連排了幾場戲,一邊
brainstorm一邊都笑笑笑,
簡直就是「集廢嗡於大成」


我們編好了「劇本」了後,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
怎樣可以在波波不知情的情況下拍這個影片
?
於是我們就上房叫醒肥KimKarman商量,
我們得出來的答案就是……
叫老闆娘幫忙,叫她載波波出去買晚餐外賣,
我們就趁波波不在的這個時間錄影!


事不宜遲!我們四人又躡手躡腳的去找老闆娘……

「老闆娘,你可以幫我們一個忙嗎? 就是我們其中一個朋友,
就是正在睡覺的那個,下星期就生日喇,我們想錄一個影片給她看,
你可以載她……」



載花蓮市遊一圈???
老闆娘!這太誇張了啦!不過真的好謝謝你!


我們和老闆娘計劃好,就上去叫波波起床了……

「波波,你可以替我們去買晚餐嗎?」肥Kim開口了:p

「好,不過你地唔去呀?

「老闆娘開機車,佢話只可以載倒一個人ja
花蓮個行程又係你負責,梗係你去啦!」肥
Kim說來頭頭是道,
但卻真的有點夾硬黎……

「好啦好啦……」yeah!!!波波OK了!

我們與老闆娘交換了一個狡黠的眼神
老闆娘便騎著機車載波波出去了,打鐵趁熱!
我們立即竄上房間,跟
Karman和肥Kim說了我們的idea
然後大家一起記歌詞、台詞、走位等,因為時間有限,
我們大約記一記就開始錄影了!


整個過程都是在爆笑NG中渡過,不是忘記了歌詞就是說錯了對白,
不過都給我們胡混過去,拍了數次,終於有次比較
OK
雖然還是有缺憾
(例如唱錯歌),但就當這個是「缺憾美」吧!
哈哈哈哈!期待給波波看這個影片的一天!



聽到機車聲,我們就到樓下迎接波波,剛乘機車回來的她有點面青青……

「坐機車怕不怕?」我們扮冇野地問。

「當然不怕啦!」




DSC_0099.JPG


DSC_00941.jpg


DSC_01061.jpg


DSC_0130.JPG


DSC_0137.JPG


DSC_0129.JPG


DSC_0123.JPG



記一記這個blog的故事和關於出書的事。

其實出書一事在大約四個月前(甚至更久)已經開始了,
當第一間出版社找我時,我真是以為有人惡作劇玩野,
有咩可能會叫我出書? 我只是一個small potato……
竟然還要朋友去替我打電話去確定(因為佢知我唔識講野……),
才知道是真的,當時真是太……受寵若驚了!
從小喜歡寫作、畫畫,
對於這兩個科目以外的學科一律無心向學(對於讀書,我十分有性格-.-)
但是只限於當作是「興趣」,出書只係得個恨字,
玩咩,出書喎,出水痘出貓出屎橋出街出師表我就識……

直到半年前把Uncleman台灣環島遊的遊記搬到yahoo blog(因為貪佢可以分類),
初時都是打算朋友間傳閱,也留給自己一個好好的紀錄,
(很多人都問為什麼會又畫又相又字大費周章去寫這個遊記,
哈哈哈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都是這個"style",
不只是這個遊記,我一早有網誌時就已經是這樣了:p
就是喜歡冇野搵黎攪的style :p)
想不到一次被人post上了forum,在蘋果的網聞版見報,
瀏覽人數竟然極速上升……到第2位(一日咁多:p)
真是有點嚇到了……
雖然那個是「虛火」:p,不過之後亦有一班人看我的網誌,
看見很多人的留言都覺得好有趣甚至感動,很多人都喜歡我們的旅行,
原來我們在別人眼中是這樣的嗎?
留言令人看得都好開心 ,有些留言很熱心,好像大家都有參與環島一樣,
當中竟然有不少是台灣人,嘩……再一次受寵若驚!

之後uncleman也上過報紙、雜誌、電台……
初時令我們覺得……做咩好像上左月球旅行咁有新聞價值??
不過好像可以把旅行的開心一點一點的分享給別人也是一件好事呀!
之後就有出版社找我了,
令我好好思考是不是出書是一個更好的形式可以好好紀錄我們的旅行,
可以跟別人分享台灣的美麗和我們的事,
不過一切還沒有確定,
不確定自己的能力、出版的理念、跟出版社之間的關係等等,
之後轉了第二間出版社,終於有了比較清楚的想法,
也比較決心要做好這件事!
於是天天放工都是趕稿趕稿,
響office又對住電腦坐返家又對住電腦坐,屎忽坐到愈來愈大,
好生養到不得了……

這本書都以遊記形式紀錄Uncleman的環島遊,
不過會跟blog有點點不同,
會加一點之前忘記在blog上說的事,也有一些未post過的相和畫,
還有一些具體一點的旅遊資訊,例如交通、住宿等,
不過當然,這本不是旅遊天書:p,
而是一本關於uncleman的旅行點滴和我們眼中的台灣的書,
我會很用心去做好的!
希望出版的時候,有或沒有看過我blog的人都可以支持一下啦:p
DSC_0146.JPG


(雖然要出書了,環島blog還是會記下去的,哈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