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廢說海角七號(再補充一下:p)+柒爆Video



看了《海角七號》,說一下感想,這不是影評,只是一些想說的話罷了…

得知《海角七號》好像已是很久之前有個台灣bolg友跟我說將會
有一套在恆春取景的戲上畫,那時都沒有怎樣留意,
那個時候,我正在看《我在墾丁天氣晴》,
沉迷在劇中墾丁的美景中……
直至海角上畫,在台灣造成轟動,才愈來愈留意到這套神奇的戲,
心想說︰希望香港可以上畫吧!
當初海角是否在香港上畫,都是一個未知之數,
因為片商都有些擔心香港人會否不能對劇中的台灣鄉土情懷產生共鳴,
幸好最後,片商仍是把片買回來上畫了,而且也打了很多宣傳,
結果……我去戲院看了兩次:p

也許我們不可以如台灣人一般切身的體會到戲中的風土人情,
但仍然無損我對這電影的喜愛,
為什麼要看兩次,因為看了第一次後,
本來覺得沒有什麼,但這電影的「後勁」好強,
看了幾天,情節還是在腦中轉轉轉,
那些電影中的小人物、電影的歌曲、那七封情書,
都令我好想再細味一下,於是又去看了一次,
再看一次的感覺是更好了,好像又明白又體會到多一些東西,
(而且第一次睇係去尖沙咀GH對住那個細到好似大電視咁既熒幕,實在
冇咩睇戲feel=..=)


在我看來,《海角七號》並不是一套愛情小品,
阿嘉和友子的愛情並不複雜糾纏,沒有什麼三角關係、錯綜複雜的誤會,
兩個人因為那七封寄不出的情書和孤獨的心靈而很快的靠在一起(不過又真係好似快左d,拉一拉手就……:p)與其說這是兩個人的愛情故事,倒不如說是一個對繁華台北滿腔憤怒而返回家鄉的失意青年和一個同樣工作失意獨自生活在異鄉的日本女生的故事……

除了這兩個人物,還有的就是為勤奮打拚的馬拉桑和酒店女生的故事、林曉培和老公、祖母的故事、大大和小男生的故事、阿嘉後父和他媽媽的故事、田雞暗戀老闆娘的故事、魯凱公主的故事、七封情書的故事,少不得還有大國寶茂伯……每個小人物背後,都可能有一個大故事,電影中沒有仔細的交代每個人的故事,只是呈現出一些故事的細節,其他的,就讓觀眾的腦袋去完成吧!我很喜歡這種可以讓人思考很多的做法,不像TXB的電視劇,兇手臨被捕還要說︰「你知唔知點解我要殺佢?就係因為$%!#!#!^$!^$!*……」然後靠把口咩q都講曬出來,不需情節,有把口講出來就可以了……

所以我十分喜歡喜宴後大家靜靜去看著漆黑的大海再等到天亮那一場戲,那個時候,應該每個小人物都各懷心事,也讓觀眾想著各人的故事。



不知道去台北工作的台南人看了這部電影,有沒有想回到自己的家鄉為自己的地方打拚一下,阿嘉去應該擁有最多機會的台北尋夢,失敗而回,卻想不到在人家都應該「老土」的鄉下中、在一團拉雜成軍的樂隊中找到快樂和想要的東西,這電影真的為那些鄉土地方說說話了:p,說算台北令年青人嚮往,但家鄉那種台北沒有的拙撲可愛,也是值得人去珍惜的,只可以說…如果我的家鄉是恆春,我會常常都想回去:p


電影末樂隊演唱的歌彷彿把電影帶向高潮,又彷彿把各人的故事、電影中的情懷來個收結,在背景歌聲中,拍著電影中小人物的表情,真有點戲裡戲外一起感動的情緒,令我想起了五月天一句「在青春之後,認輸之前,我們仍然努力的活著」,這些角色,不論是老少男女、來自什麼地方,都在這裡努力的活著了,就算是年老的友子婆婆,都靠著那七封遲到了六十年的情書,回憶倒帶,再活過一遍。有朋友擔心這是一部帶點悲情文藝腔的電影,我可以說這完全不是,所以這部電影其實是一部充滿希望的電影

那七封情書、樂隊演唱的歌曲,都令這電影有更深的生色不少,那些首歌真的很好聽,難道范逸臣都可以開concert了,不過這套戲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阿嘉和友子的發展也好像沒有什麼鋪排,可能這個也是靠大家的想像吧:p 而且……
我覺得田中千繪也不是做得太好,表情有點浮誇,希望她可以進步更多 :p 最喜愛的角色是茂伯和馬拉桑:p


這一年讓我進電影院看兩次的,一部是海角七號,一部是蝙蝠俠黑夜之神,題外話一下︰黑夜之神的DVD快將發售了,雙碟版有超級多而且很吸引的特別收錄,而且大家在戲院看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字幕有點怪怪的? 因為都是台灣字幕,有些人可能看得不太習慣,這次黑夜之神DVD重新造了廣東話字幕,對香港人來說有些地方會表達得更好吧:) 很期待可以多看一次黑夜之神!

近來的至愛,還有功夫熊貓DVD,睇完好開心,我!睇左5次哈哈哈哈哈!
超級推介!!!!!

咦?……變了電影分享會=..=……



---------------------------------------------------------------------------

post以下這個video(在分享會上放讓我嚇傻了的),需要好大的勇氣……=..=
不過沒有我上鏡,就算啦哈哈哈哈!
但我要先澄清……
片中那些「好朋友」所說的話可信性絕對要受到質疑……
這個video就是集廢up之大成,
不過……我鍾意!
我想多少年後看,仍是會看到笑和……心想︰「你地好野!」
多謝熊貓瓊、熊貓杰、一群……「好朋友」和亞哥之家的朋友(你們是最正常的:p)!


david哥和表姐,應承得你地就會post啦……
雖然……好樣衰……
講多次,大家唔好信……唔好信……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