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擠爆的足球場.躁底的港人:p.瘋狂的五月天



以下是一篇超長的五月天演唱會後記,我真是超長氣:p
如果你不是五月天fans都把整篇看完,我只能太佩服你了:p


我從來沒有去台灣看過演唱會,之前一直都認為這是一件頗瘋狂的事,
一來沒有錢,二來……香港也有演唱會呀,為什麼要去台灣看呢

?
可是這一次,我卻是真真切切的好希望可以去到台灣,
感受十萬人出頭天的感動,而且是台灣呢,可以去台灣呢,
「去吧去吧去吧去吧……」這個聲音一直都在麻醉我,
好……去就去吧!


這次同行的有朋友仔jasmine,一個不可以說是五月天fans的人,
不過她也來了,十分佩服她
:p因為我就不會去台灣看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人的concertanyway,有個伴就很好了!


這次演唱會的門票是不設劃位的,可以想像……那排隊的人數會是如何的多、
人們去排隊的時間會是如何的早……果然,我們早上七時多去到,
已經是……人山人海!!!
從捷運看出去,整個會場周圍都擠滿了人,就好像年宵一樣,
不過……這個年宵也太早了……好眼訓!


官方網站說早上9時會開始派發代表門票的手帶,我們就想,
那都只是排大約兩至三小時,也不是很久呀!
不過!我們太太太太天真了!
整個會場可以容納五萬人,又有不同的區域出口,
而竟然竟然沒標示排隊位置的牌子,
又竟然竟然沒有工作人員在維持秩序……
於是結果怎樣呢
?就是人們都在亂排隊,根本不知道那條隊才對,
哪個是隊頭哪個是龍尾,這個亂來的人龍在會隊內外繞了幾圈,
都沒有人說得清自己在排什麼位置……簡直是……災難性……


DSC_0617.JPG
DSC_0614.JPG

而會場的工作人員竟然9時才出現,看到他們的樣子寫著「這次大獲了!」,
就知道他們完全沒有預計會有這麼多人和這麼的亂!
於是……我排的那條隊整個早上都沒有動過,看著鄰隊在動,
真是……超級沒有安全感,到底什麼時候才到我們呀
?
明明說我們是第一圈呀,為什麼還沒有輪到我們……問工作人員,
他們都說不知道
=..=……
「這次完蛋了!」是我們聽到經過身邊的工作人員說的話……


幸好的是,我和jasmine遇到了同系的朋友仔,
於是一行七人就可以同聲同氣的一起排隊,一起鼓噪
:
看著好幾千人呆呆的等著,等了好幾小時,
等待,要不就是無言的站著,要不就是無聊的廢
up,我們選擇了後者……

「好累呀……仲要等到幾時,點解我地條隊幾個鐘都唔行下……」
「我地都唔算慘,你睇下下面d人,都唔知自己排緊d咩…」
lee次真係唔好叫十萬人出頭天喇,係柒頭天……」
「十萬人柒頭天!哈哈哈哈!」
「七個七個邊個柒,你又柒我又柒,七個七個邊個柒,個個柒個個柒!」
(模仿n年前超級無敵獎門人的「辣辣壽司邊個食」遊戲)


於是,漫長又不安的等待就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自嘲和無聊賤咀對話中
變得好過了一點……


終於終於……由早上7時排到下午一時多,我們才拿到門票手帶=..=……
為什麼可以派那麼久,而且……為什麼比我們遲來的會可以這麼早就拿到票,
而位置也比我們好,而我們……的門票竟然是
3200多號

DSC_0622.JPG

而我們那區只可以坐4000人,那我們不就是山頂位了=..=? 更累人的是,
大會說三時就要回收按號碼整隊入場
=..=……
帶著一身疲憊
+滿腔的無奈,我們只好隨便的買個外賣回到就近的酒店,
好好的躺一下,因為
真.係.好.累.呀……
(
冇計,我們是老人家的身子)
「點解我要鐘意五月天?」肥毛留下了一個疑問……哈哈哈!

DSC_0636.JPG

這是懲罰 :ppppppp


三時多,我們又回到會場了,那個時候人龍還沒有排到3000多號,
我們這些「籮底橙
:p」只好柄埋一邊玩啤牌(幸好之後有去7仔買牌!
成為了我們的救星!
)由於我們很想玩UNO卻沒有UNO
就把撲克牌當
UNO,亂玩一通,
UNO的四種顏色換作了撲克牌的花,
當人家問你轉什麼顏色,你要答「紅心」、「梅花」等,真是好詭異的對話,
有時也會腦筋轉不過來出錯……

「轉咩色?
「黑色!」
阿姐,冇黑色呀,係問你轉什麼花呀!

幸好有這兩副假UNO,令我們玩得很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排隊積下來的怨氣
:p
大家一玩輸了就把手上的牌大大力的擲在地上,還附送一聲
x!」
à牌品好差的7個人:p,也因為此起彼落的粗口(也因為理所當然認為
周圍的台灣人聽不明白所以放肆了點
:p),竟在超級長隊伍排隊中的
香港人察覺了我們這些同鄉,對……我們是靠粗口相認的……



又終於終於,終於輪到我們排隊了,可是我們玩得性起,
竟然說︰「炆呀!唔入去睇喇!響度玩啤牌啦!」
à哈哈哈當然是說笑,
五月天!我們來了!我們等等等了一整天,終於可以入場了

à但太天真了,原來還要等多個幾小時才可以輪到我們入場……
幾個賤咀人於是又在唱
fxxking ING fxxking ING……」
fxxking已經有個「ING」,還加多個「ING」,真是一個謎…大家應該等到傻了…
(改自戀愛ING…)


終極的終於,我們入場了!但是當時已經完全沒有位子,
我們唯有坐在樓梯上,好迫好迫,但是……一進場,心想五月天要來了,
彷彿就忘記了排隊的無奈
:p演唱會於晚上7時半開場,會場一黑,
全場的藍色螢光棒造成的藍海立時浮現出來
à
這就是五月天的concert

DSC_0659.JPG



一開場的戀愛ING,就令全場站了多個小時的歌迷忘記了疲倦,齊齊站起來跳跳跳,大力的揮著螢光棒,熱情的做著「LOVE」的手勢,嘩…一來就high了,果然五月天都是會「落降頭」的 :p
DSC_0891.JPG



DSC_0677.JPG


DSC_0763.JPG


DSC_0768.JPG


一首接一首的歌曲,一支又一支揮舞的螢光棒,不知道是台上的熱情感染
到台下,還是台下的瘋狂感染到台上,大家都落力的跳跳跳唱唱唱,
說這個是五月天的演唱會,倒不如就是五月天與歌迷的派對,
因為我根本就不太可以清楚聽到阿信的歌聲,因為周圍的歌迷跟我自己都在唱歌
:p

戀愛
ing爆肝春天的吶喊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瘋狂世界夜訪吸血鬼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透露早安晨之美孫悟空終結孤單笑忘歌垃圾車噢買尬天使私奔到月球超人溫柔突然好想你咿呀呀如煙人生海海知足憨人出頭天軋車離開地球表面最重要的小事
DSC_1119.JPG


一連串的歌曲,有
high爆全場的high歌、有叫人輕輕搖著螢光棒跟著和唱的
慢歌,盧廣仲上場是一個小高潮,從他的口中聽到「透露」,
真是一件有點不搭配的事
:p,那個「早安晨之美」,
全場人跟著他「對呀對呀」了很久,場面好好笑…

但我最喜歡的是各人
solo唱「孫悟空」,因為……平常就沒有什麼機會聽到
阿信以外的團員唱歌,尤其是……怪獸,他開金口了,唱得很好呀,
為什麼平常就不敢唱呢
? 可以唱多一點:p 大家solo的樣子,都是帥爆了哈哈哈!
DSC_1137.JPG



除了solo唱歌,團員們還solo樂器,從大螢幕上看到怪獸、石頭、瑪沙的
手指瘋狂的在弦線上跳動,冠佑飛快的打著拍子,
歌迷的情緒都好像弦線一樣繃緊,我都看得呆了……
到他們一把刷下了最後一個音,歌迷們才一起張口歡呼,五萬多人同時歡呼!
WOOOOOO!一把吉他就令人瘋狂了!
DSC_0922.JPG


DSC_0990.JPG


DSC_1164.JPG


DSC_0776.JPG



而一個讓我好感動的場口,就是五月天帶領著附中吉他社的師弟師妹
唱「憨人」,
五月天的夢想由附中吉他社開始,憑著「憨人」的精神,
他們唱到了現在,在五萬人前的熱切目光下唱歌,
「說不定下一個五月天就在裡面」阿信對住師弟妹說,
那種薪火相傳的惑覺,叫人忍不住明明台語不太行都要跟著唱……
DSC_0826.JPG


阿信表現很好 :p,除了依然擔當著炒熱場子的角色,唱得也是十分十分投入,
從溫柔的唱著「溫柔」,到唱到叫人不跳會死的「離開地球表面」
(全場人瘋狂勁jump!!!),歌迷都被歌曲牽引著……總之就是一句︰
high呀!
DSC_1036.JPG


DSC_1262.JPG


這天encore的最後一首歌是「最重要的小事」,一首我十分十分十分喜歡的歌,
好吧,排隊的累就算了吧
:p


大概因為「知衰」,14號的那一場的排隊安排好了很多,
而且排隊的人數比前一天少很多了,所以我可以由前一天的
3275號,
跳到
95號票,我們都超超超超興奮!
次終於可以近很多看到他們的演出了!

DSC_0868.JPG



雖然這一場人少了很多,看台區都擠不滿,不過五月天依然落力,
就像阿信說︰「這天來的有兩種人,一種是考慮了好久才買
CD得到14號門票的人,這種人我們不可以得罪;另一種是看了13號又來看14號的人,這種人我們更不可以得罪,也不想得罪!」

所以,他們依然作
high翻天的演出,這晚的細微處都安排得好一點,
開場前的幾分鐘超級煙花爆破沒有那麼近觀眾,五月天送給歌迷的聖誕樹
都亮得久一點,阿信還叫人拿起相機拍下來呢。

DSC_0680.JPG


Rundown有點不同的是這晚不是石頭solo「依呀呀」,
而是瑪沙自彈自唱「最重要的小事」,於是最後一首歌就變了最耳熟能詳
的台語歌「志明與春嬌」,之前也唱了五月天從沒有公開演唱過、出道前作的
「金色大街」……大家不要打我,我想說可以看兩晚
concert實在太……好了:p

DSC_0963.JPG



DSC_0983.JPG

這天的嘉賓是林宥嘉,所以我整個人都是更加興奮
wakakkakak
只見他一上來,我就好想說︰「你
lee身裝扮到底係咩事呢?
一頂機師帽加上一條「賴屎褲」……華研的
styling真是=..=……
不過都沒有影響大家對林宥嘉和林宥嘉對五月天的熱情,
和阿信合唱「透露」,索性把帽都拿下來,露出完全沒有
gel的傻頭傻腦樣:p
high的跳跳跳,而且跳的好高,難怪都被五月天之後取笑他壓力太大要發洩,
瑪沙更模仿了林宥嘉後台對著他們乖巧但上到台卻
high爆的模樣,
果然是模仿之達人!好想聽到yoga唱多些五月天的歌啊!



另一個意想不到的高潮,是……冠佑突然
high爆跑出來繞場一周,
誰知道突然就
pk了!一向以取笑冠佑為樂的五月天當然是笑翻天,
也不會放過串爆冠佑的機會……

冠佑︰「我本來想說,台這麼大,不要浪費衝出來跑跑,誰知道……」
阿信︰「之前上很多通告都被問到什麼是青春,其實我都沒有認真的想過,
但是冠佑,今天看見你我終於知道,青春就是用力的奔跑,
然後再華麗的跌倒…

全場當然又笑翻天了:p然後在一片「我愛冠佑」的呼聲中,冠佑只好認命…:p

完場最後一首志明與春嬌,這一首是我最熟的台語歌,
身為香港人都可以一字一字的跟著唱啊
:p
這一首令五月天開始成名的歌作為完場的歌,
對他們和老歌迷來說都一定別有一番感覺……



大概五月天都意猶未盡,謝幕後都沒有立即走,竟然還在台上跟歌迷一再揮手,
阿信甚至跟台下的歌迷玩起扯紙條的遊戲,我也都是意猶未盡呀……
可否可否再唱
?不過他們應該真的真的累了,好吧,
那就多謝你們帶給我們人來瘋的兩個晚上……
演唱會後,整天都好想唱你們的歌,都腦中都在自己開mini concert了…
五月天演唱會的魔力果然不少……

DSC_0071.JPG



要辦那麼多場concert,默契當然不可少,
只可以說,五月天的友情真的叫人感動……
這也是除了音樂之外令我喜歡他們的地方:)
DSC_0749.JPG

男人的擁抱!

----------------------------------------------------------------------------

很多人都說我好像坐得頗近,其實也不是太近=..=
照片都是靠個長鏡頭拍出來……
以上的照片,是送給把14號的票給了我的表妹……
一個好好好想去卻去不到的超級五月天fans,
看著一些亂拍的相片,你應該感受到當天concert的溫度了:p
多一些的怪獸都是送給你的:p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