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給負離子的懲罰

除了中一之外,整個中學生涯我都可說是一個很懶的學生,
除了對我喜歡的科目會盡心盡力(但我喜歡只有一、兩科=..=),
其餘的完全是可以愛理不理,
例如經濟的測驗……可以沒有聽書又不溫習然後拿個兩分,
現在回想起真有點後悔,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所以我上課的時候常常都想睡,
一來對那科沒有什麼興趣,二來……那老師教的方法實在太悶了!
根本就是照書讀出來……一字一字都是跟稿讀……
於是當時的同學常說︰「車!照書讀既!咁我返去自己睇唔好?」
但這句說話實在有點錯誤,因為有多少同學返去係真係「自己睇」?

有一年,我做了負離子直髮,令我這個死人頭終於有一個有條理的髮型了,
整把頭髮都是直直、光滑的,這就是負離子的神奇之處了,

DSC_0800.JPG

不過當然卻想不到它的「順滑」會帶令我……


事緣在某某課中,那老師有著超級大屁股,
當時大家背後她改了好多……好賤的花名,
這實在是很多中學生年少無知時常常都會做的,
平時作文又唔見咁多idea,一改老師的花名,大家就靈感如泉湧!


那一堂實在太太太太悶了,而且還是double lessons,悶得我好睏好睏,
雖然我是坐在第一個位(沒有辦法,因為生得矮),
不過竟然都忍不住伏在檯上睡了起來……

DSC_0801.JPG

不過我當然沒有那麼猖狂(坐第一個位仲夠膽死訓仲話唔猖狂?!),
我的位置是靠近門口的,我當然面向門口而睡,不會面向黑板前的老師而睡啦…
而做了負離子的頭髮,就很容易又順滑的滑到檯的邊緣外……


 


不知睡了多久,我突然覺得頭皮……好痛!
好像被什麼扯著我的頭髮似的!

DSC_0802.JPG

而且……那股扯力……令我的頭髮「拉恆」了,動不了!


 


 


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來!


 


 


 



原來!


 


 


 



老師走過來,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
用他那有力的盆骨支著我的檯邊站著,
他的屁股夾著我的頭髮,我想抽都抽不出來!
好痛呀!!


DSC_0803.JPG

這是我沒有聽課的懲罰嗎???
竟然被一個屁股懲罰了!我只記得……他的屁股一直一直都在我的頭旁邊,
夾夾夾夾夾夾夾夾了足足半小時……
曾想過他可能是不小心夾到的,不過……
如果我舉手叫他「釋放」我的頭髮的話,
豈不是明目張膽的告訴他我剛剛在睡???……


而且……一定被同學笑到瞼黃……
就當是……沒有上課的懲罰吧=..=!

DSC_0804.JPG



事後跟同學說這事,他們竟然說︰


「佢可能見你d負離子唔夠直,
咪行黎幫你夾直d囉!哈哈哈!」

(註︰「他可能覺得你的頭做了負離子都不夠直,就走來替你夾直一些!」)


 


作文又唔見你咁多諗頭?!


唉,總之我這個懶學生是應該受點皮肉之苦了……
只是想不到竟然是用一個籮柚來懲罰我……


 


from  近來又做了直髮而想起此事的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