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卡通人物的迷思

話說昨天因為一些原因要去機場博覽館,
時值Thomas and Friends正舉行舞台劇,
於是整個場館都極多多多小朋友!(Thomas這架火車頭的威力好厲害!)
就像一個遊樂場一樣,小朋友追趕跑跳碰樣樣齊,
重點是……好多外國BB!!!
我不是祟洋的……可是……
那些外國BB實在太太太太可愛了!
令我忍不住整天都像金魚佬一樣望住d BB,
在遠距離偷拍……

DSC_0029.JPG

他們一看見Thomas就會好開心!

這個金髮B……超超超可愛!面豬燈胖嘟嘟的……
DSC_0027.JPG

DSC_0025.JPG

DSC_0028.JPG

DSC_00281.jpg

為了搏肥B一笑,我可以放下自尊扮Thomas給他看……
「呠呠……Thomas 火車頭來了!」

DSC_0021.JPG

Oh no~~還有這三姐弟……每個人都好可愛!

DSC_0022.JPG


尤其是那個小BB!簡直她去了哪裡!我的眼神就看著哪裡!
DSC_0024.JPG


他們去了食飯……又要偷看……
DSC_0052.JPG


DSC_0051.JPG

這就叫天倫之樂呀!

DSC_0050.JPG

好warm好warm的場面……爸爸一臉滿足,小BB會知道嗎?

直至他們走了,都是看著……
DSC_0053.JPG

DSC_00531.jpg

小 baby!再見了!你長大後要好好愛鍚你的父母親啊!

DSC_0054.JPG

真的好warm的一家……

那邊廂……
DSC_0049.JPG

不要哭了,daddy鍚鍚吧!

oh no……還有英俊的孖仔……
DSC_0040.JPG

DSC_0041.JPG


以上這些都是乖乖企定定的小朋友,當然……



還有一些小朋友就是離不開他們最熟悉的動作……


 



就是……


 


 




跑!!!

DSC_0048.JPG


他們當正場館是遊樂場一樣,不停跑跑跑……
而跑的當然不只他們,還有在後面追得氣喘的父母……
DSC_0043.JPG

跑呀……

DSC_0045.JPG

跑呀……
後面的父母︰「Don't Run!」

DSC_0044.JPG

跑呀!!!

DSC_0046.JPG

他們不只會跑,而且還會訓!曾看過幾個小朋友訓在路中心……
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有一些還會跟你捉迷藏……
DSC_0036.JPG

bb︰「什麼來的?」

DSC_0032.JPG

BB︰「 走進去看看吧!」

DSC_0035.JPG

daddy︰「oh~my sweetheart,出來好嗎?危險呀!」

DSC_0033.JPG

bb︰「我不要!!!我不要!!!」

DSC_0034.JPG

bb︰「你捉不到我的!哈哈哈哈!」(使出循地功……)
daddy︰「快回來!」

DSC_0037.JPG

daddy︰「哈!你當daddy流架?仲唔捉到你?!」
bb︰「呀~~~~~~~~~放我下來!」

DSC_0038.JPG

bb︰「放我下來放我下來!」(不停扭動身體……)
daddy一臉無奈。

DSC_0039.JPG

bb開始使出大喊功勢……
daddy唯有繼續無奈的走……

以上這些小朋友都是為了Thomas火車頭而來的,
可能小時候完全沒有接觸這架火車,
一直奇怪為什麼這麼多小朋友會喜歡……
明明樣子……都不是可愛的類型呀……
又不可以活潑的做出什麼動作……
最多只是碌下眼和動動咀巴……
(所以一直覺得可以將Thomas搬上舞台實在太勁!)
不過大概是故事內容吸引吧!(都幾有意思既!)

無聊的我已經練成了扮Thomas碌眼……微笑……噴氣……
再扮故事中的旁白和那個肥控制員……
更沒有廉恥的在朋友前表演迫他們看……哇哈哈哈哈!

小時候最喜歡畫卡通人物,就來畫一下Thomas好了!
不過我對Thomas的detail外形卻沒有什麼清楚的印象,
要畫出來,大概就這個樣子!
DSC_0073.JPG

畫得好樣衰,像一碌有樣的瑞士卷……(好靈異……)

那時最經常畫我就是kerope,因為自覺已經畫得最似了,
整本教科書都有好多kerope!
DSC_0074.JPG


DSC_0078.JPG

XO 都算是易畫之一……

那個時候同學們之間都常常鬥畫叮噹,
很多人手快快都會畫錯……像這個樣子
DSC_0076.JPG

第一、眼睛是疊在臉上內圓形的線上,而不是在裡面
第二、頭不是完整的圓形,頸不會這麼幼

細個亂畫唔識野,長到高年級的時候,才驚覺叮噹其實是這個樣子畫的!
DSC_0075.JPG

眼睛在臉上二圓之間,脖子粗粗的!

那時難畫的都會挑戰一下,像畫winnie the pooh……
點都會畫得好樣衰!
DSC_0079.JPG

如果winnie the pooh是這個樣子,一定一早就被disney 收皮了……

另外在小學時有個不得不提……十分經典的……



就就會鬥畫孫悟空!!!


 


 


 



記得那時初畫常失手……不知為何硬是要畫個「美人啄」給悟空!

DSC_0080.JPG

攪到佢超樣衰!!!
難道是因為猴子都像是有美人啄……就會不小心附送一個給悟空……

悟空真實的劉海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DSC_0081.JPG

雖然依然都是十分樣衰……小學至初中時畫得好多了……
現在都忘記畫悟空的details技巧了……
那時不知在功課簿上苦練了多少次,畫到好似的……
現在……畫到悟空成個傻仔咁
(那時候最喜歡舊郭富城髮型的杜拉格斯!)

DSC_0077.JPG

畫這個時代的紅星,keroro,畫出來卻跟一個友人是一樣的……

不過……在芸芸卡通人物中……
要數外形最簡單卻最難畫的……就一定是hello kitty!
她的外形好簡單,一張臉+眼+鼻+蝴蝶結,連口都沒有!
可是……偏偏好難畫……大家可以試一試……
DSC_0083.JPG
DSC_0082.JPG

不論畫多少次,畫出來的都是「翻版kitty」的樣子,
kitty的線條簡單,但偏偏就因為簡單,
所以很講求耳朵、眼、鼻和臉形的比例和排位,
真係就好似女人畫眼線一樣,不容有失,
眼稍為分開或合攏一點點點點,
就已經差之毫釐,謬之千里……
真是好厲害的kitty……

以上的都太驚嚇了,因為好久好久沒有畫過卡通人物了,
查看電腦folder的時候,找出原來對上一次像小學般認真畫卡通的就是大學一年級,
畫的是小丸子,是畫來當某活動宣傳海報,
這個活動……我這個老鬼……好懷念呀!
promotion poster by watercolor copy1.jpg

(cut了上部分的宣傳字句,哈哈)

小時候喜歡的卡通,現在都去了哪裡呢? 好像比較新的小丸子,
對於這個年代的小朋友來說,都有點老了,
現在小朋友看的卡通,跟我們那時好像都不同了,
現在的都以益智為主,很多都是說英文的了~~~
小朋友都看到滿口英文,好流利!
而看以卡通如小新、小丸子、龍珠、美少女戰士、幽遊白書、叮噹、
獅人鳳、魔神英雄傳、足球小將、足球風雲、冒險少女娜汀亞等等的我
(好像沒有一套是益智,有些還是暴力的哈哈),滿腦子卻是……哈哈哈哈哈
不打緊,看得開心就好了 :)
每個小朋友都應該有個快樂的童年~~

幸好我不是這個年代出生,不然周圍的小朋友都好醒英文又勁,
我一定……收皮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