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Day 1.2 水門雞好細雞!

我跟H小姐好不容易等到去酒店的接駁車,當然是立即上車,還時刻保持警戒數著要在第幾個站下車。
這次我們入住S15 Sukhumvit Hotel,是在Hotels.com上面找的,deluxe room盛惠600多HKD一晚,不知道是算便宜還是貴?
網站上看到地點十分方便,走一條直路5分鐘就到BTS Asoke站,對我們這些路痴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酒店大門口︰

(圖片自S15網站︰http://www.s15hotel.com/)


Deluxe room的床 (其實真係好大張,可以任碌!)

(圖片自S15網站︰http://www.s15hotel.com/)
(S15還有姐妹酒店S31及S33,聞說是更勁的,有多兩個$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因為等check-in及執房要等好一陣,超餓的我們已經忍唔住要去酒店附近覓食,找到一檔是賣串燒的,
本住去泰國一定要食串燒的心理,我們當然要食!
可能餓昏頭一時忘形,阿串燒嬸嬸問我們要不要沾醬我們還猛說要,
結果真係唔好以為響香港食串燒就係點沙爹醬咁老鳳,串燒嬸嬸幫我們沾的那個醬…最後辣到我們噴火TAT!!!!!
就在這時我才記得出發前一位去過泰國好多次的朋友的忠言告誡︰
「你去泰國記得食咩都要叫唔辣,因為叫唔辣都係會有d辣,所以如果你冇叫就會辣到噴火!記住! "唔辣"的泰文係 "mind pat"!你叫野食時記得講!mind pad mind pad!」

結果這次我沒有mind pad 就很pad了!!!(亂估︰mind=不要,pad=辣 )
好pad好pad!!!!! 因為太pad…結果我們真的吃不下去,去了7-11買香腸食…(沒錯是香腸…就是在香港也買得到的那種…=,=)

pad到飛起後回到酒店,終於可以上房,算蠻大,而且以深啡色做主調,幾有型!
看上來就是一間有點型格的酒店,乾淨整潔,員工也很有禮貌……但但但但但但但美中不足的是!!!!
竟然很少很少泰國本地的電視頻道!這個可能對有些人來說都沒差,但我是一個很喜歡睇local電視的人!
等我仲好想睇下泰國電視劇、綜藝節目係點點點,結果又係要睇返MTV台,真係OK冇癮....
(正如我去台灣最喜歡晚上一邊"lun"鴨舌一邊睇康熙來了....)

在酒店settle down後,不甘只要吃了條腸的我們立即又出去搵食,第一站是好多人去Bangkok都好喜歡吃的水門雞,
以為好難找,誰不知可能真的太有名,挺容易就找得到!(我記得就在一條河旁邊再行過d...)


當雞飯上來時,我們第一個反應是︰「咁細碟嘅!!!!」(這一句在往後日子常出現)
係係係我知係好平而且味道不錯,但我們也沒有expect小成這樣XDDD (還是我們大食而已)~~
這樣的份量我一個人可能可以吃3碟!(相看上去好大份,其實飯的而積只比鏡頭蓋大一點)

不過黑仔事就在此發生…其實這杯泰式奶茶不是我點的,我好想喝但是都沒有喝…
因為就在那個時候…我feel倒…我喉嚨開始有一些怪怪又慶慶的感覺…
(難道是之前那個好pad的串燒造成的?!)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喉嚨主宰我一切(有冇咁誇....),佢有咩唔妥,就會引發出高燒,之前我已經領教過好幾次了!
就算冇燒到…單是痛已經可以令我想打人TAT
這天才是旅行第一天,我才到幾個小時!唔係咁玩野ar ma?!! 而且…這是一個充滿辣和熱氣食物的城市…
說好的冬蔭功青木瓜沙津炸蝦餅燒海鮮生菜包呢???????????

沿途走去Central World……


你睇有幾多野食!!!!但不是炸就是辣!!!!為了我之後的行程著想…我就要吃不得……

連H小姐買的Mister Dount我也只是吃了一口…
(不過原來泰國的Mister Dount跟台灣的不一樣!泰國的好難食得個甜字!連波提都不「煙un」,H小姐沒有吃過台灣的Mister Dount,就不會知道差別是如何大...)





唉...李民浩水晶晶,保佑我喉嚨趕快好起來吧!
李民浩︰關我咩事?!
(在泰國keep住見到韓星廣告,還以為自己去了韓國....)


5 意見:

  1. 泰文"不要辣"是 mai ped(麥呸),mai就是有no的否定意思沒錯! :p
    [版主回覆11/12/2011 18:30:08]麥呸!!!所以我讀「PAD」應該都唔係exactly arm音:p!

    回覆刪除
  2. 台灣和曼谷那一個比較好玩啊....
    不過我相信妳來台灣玩會比較方便,最起碼妳可以看的懂中文,也可以用中文溝通,不會吃到不想吃的東西(例如:辣的東東)
    [版主回覆11/12/2011 18:30:46]哈哈哈哈我去完的感覺是....還是台灣好玩呀XDDD(這樣我還用去其他地方嗎?!)

    回覆刪除
  3. 更新後 都唔知點樣去訂(月)返你個BLOG?
    [版主回覆11/12/2011 18:31:42]我都仲摸緊新blog點用>.< 我記得話之前我訂左的blog係冇曬紀錄!!!好灰!!!!!!

    回覆刪除
  4. 哈 去曼谷應該問我了~ 我是半泰國通~!!
    我今年夏天也剛去了台灣背包便車環島89日呀~
    [版主回覆11/12/2011 18:32:23]那你就是台灣+泰國通!!!你這個泰國通看我這個曼谷blog, 一定覺得好可笑wakakakkaaaa

    回覆刪除
  5. 多謝忠告!

    回覆刪除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