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Day 3.3 Uncleman在花蓮 民宿主人之戰

*以下的blog是在之前sina blog搬來的,因為之前在sina blog寫花蓮遊記,很多人都說看不到圖片,現在yahoo blog好像變穩定就搬回來啦~睇過唔洗要再睇,唔好以為我咁長氣又打多次XDDD!!!



Day 3.3 Uncleman在花蓮 民宿主人之戰



王大哥帶我們參觀完他的「鳥籠」之後,就帶我們走去他的「羊駝農場」了,

羊駝源產地在秘魯,之後紐西蘭等地都有了,

王大哥的羊駝就是自紐西蘭引入的,

當初我們就是在木瓜溪民宿的網站上看到這家民宿竟然有羊駝…被牠們可愛的樣子吸引了!



王大哥帶我們走出民宿的大門,走到對面的一個農場,

王大哥說早上他會放羊駝到民宿附近的草地上吃草自由走走,

而其他時間羊駝就會待在農場那一邊~

真是一個悠閒的畫面呀!



因為之前刮毛了,所以現在看到的羊駝都不是毛發到頸都肥肥粗粗的那種~

就在好幾隻羊駝之中…


我們發現了一隻特別特別可愛的!!





就是牠!

牠叫奧利維,是個小男生,出生才兩個月,還是一個小babe!
額前有美人琢,大左左仲唔係靚仔?!


還有這一隻!是熊貓在扮羊駝嗎?

牠一點都不怕人的,走到在我們站的圍欄位置好奇的探出頭來~

王大哥的羊駝有啡色、黑色、黑白色、灰色、白色…原來羊駝有那麼多顏色,
我都是現在才知道!

(其實寡聞的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這種動物,多得牠們的別名「草泥馬」…)



而王大哥這十多隻羊駝,之後也一起參與了我們與Karman慶祝生日的驚喜戲碼,
不過這也是後話了!



就這時,突然有一群小朋友浩浩蕩蕩的來了!

原來是住在附近的一個小朋友,他的朋友來他家玩,
他就說一定要帶他們來看鄰居的羊駝,

小朋友們就興致勃勃的來了,有王大哥這樣的鄰居養著不同動物,
對小朋友來說是可以show off的XD!


看完羊駝後,我們便要去探訪一個人!這個人是誰呢?

就是觀星水閣民宿的老闆娘,大家記得她是誰嗎? 就是那個養駝鳥的民宿老闆娘!

(回味當時︰http://hk.myblog.yahoo.com/yykeri/article?mid=8687)

不知道她過得如何了?



於是王大哥就車我們去了,聽到我們對老闆娘民宿的形容之後,他也說要去參觀一下~

對於老闆娘,於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她那時與我們聯手騙波波出去的熱心模樣!



到了到了!!!


老闆娘!真的好好好久不見啦!!!


見到景物依舊的可愛的觀星水閣,真是令人懷念!



老闆娘一見到我們很開心,哈哈笑的帶我們到客廳坐,客廳比起那時多了一些擺設,更顯得可愛了,

比如說色彩繽紛的窗廉,原來都是老闆娘親手縫製的
Day <wbr>3.3 <wbr>Uncleman在花蓮 <wbr>民宿主人之戰





我們一起談著當時住觀星水閣的事,把我們的故事告訴王大哥,

其實環島後寫blog和出書的事都沒有很早就告訴老闆娘,

是有其他客人因為看了Uncleman的環島書而去觀星水閣,她才得知的,

客人們還送她我的書,看到她的民宿出現在書上,她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難怪客人們住了我這裡後都說還要去住"被浪打到",原來都是看了你的書,之後我都知道了!

之後客人說要去下一家民宿,我都會說"是被浪打到吧?" 哈哈哈哈!」老闆娘開心的說著。



我們聽著也很開心,原來不只墾丁的亞哥之家,也有人因為看到我們的經歷而去了花蓮的民宿,

可以一起感受到花蓮的好,真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真的很多人這樣嗎?」我一再確認

「是真的好多啦!」老闆娘說。

好啦好啦點都好,一切都是奇妙的緣份!:))))

老闆娘說這是她的推介書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拍照時不忘說先要脫眼鏡,果然還是那個老闆娘!)



老闆娘還請我們吃新鮮的西瓜~


之後她的女兒還把他們養的新小動物給我們看,第一隻就是這隻好似公仔的兔仔!


喜歡動物的王大哥一見到小兔都愛不釋手,把小兔抱到他的腿上,兔仔都不怕他~

我就覺得有些人是天生的動物朋友,王大哥一定就是這種人!


抱著牠的時候,牠就會好乖好乖眼定定的看著你,樣子超可愛!
(你睇下!成個公仔咁!)



可能佢心諗︰唔識抱唔該唔好抱!僵硬曬喇我!



之後又出現了動物二號!就係呢隻雀!

呢隻雀極度生猛!一出現時大家都有點點怕(尤其是害怕鳥類的肥Kim),

這時候「動物朋友」王大哥又再洗出他的功力!



他一伸出手指,雀仔就往他身上停!


甚至在他身上走來走去而啄他,而王大哥是一點也不怕~

第二幅像在對話︰

雀仔︰「做咩班磨碌好似好驚我咁?」

王大哥︰「佢地少見世面,你就原諒佢地啦!」


而這隻雀!極愛吃西瓜!(好像玩具)


王大哥一放牠上檯,牠就跳跳跳跳跳到西瓜皮堆啄啄啄啄食了起來!

啄食時嘛出來的西瓜汁還彈到我,我說雀仔你係咪肚餓到咁…

問到老闆娘這隻美麗的雀仔是哪來的,老闆娘就說牠是自己飛來的!

嘩,自來雀…聽說是好意頭!



這隻雀的顏色雖美麗,但看到牠左跳右跳甚為活潑,肥Kim還是會害怕…


又在這個時候,老闆娘的女兒帶來了一隻令肥Kim尖叫的「重型武器」…

一隻都幾大的鸚鵡…



肥Kim一見到牠的「鳥樣」即時嚇到彈開…!!!!


肥Kim︰「到底你仲要養幾多鳥類…」


鸚鵡(若有所思地)︰「我有冇咁得人驚呀阿嬋?!」



說起動物,我們當然也要介紹王大哥的動物給老闆娘認識,

「王大哥有個好大好大的鳥籠,養了一些很大的鳥,還有一個大農場養羊駝!」
我們說。




由初時聽到王大哥有羊駝而說要「投顆炸彈去炸你民宿」到聽到他還有不少隻而說要

「那我投兩顆炸彈boom一聲的炸過去」的老闆娘,真的把我們笑死了!老闆娘原來你這麼的搞笑哈哈哈哈!

她的玩笑當然被我們老屈成「民宿主人之間的對決」XDDD
Day <wbr>3.3 <wbr>Uncleman在花蓮 <wbr>民宿主人之戰





談談笑敍敍舊,我們坐了一會兒就要走了,因為還要是準備晚上BBQ的材料,

臨走前老闆娘還送王大哥和我們一籃什麼「青雞蛋」,

她說這種雞蛋的蛋味好香濃,一級棒!

(好多隻!謝謝老闆娘的大手筆!)


一起大合照!後會有期呀老闆娘!!!



離開觀星水閣後,王大哥便車我們到超級市場買今天晚上燒烤的材料,

燒烤的食物王大哥之前幫我們訂了,就去買買一些額外的小吃和飲品就好,

其實木瓜溪民宿唔suppose提供燒烤的,是我們受到當年在觀星水閣燒烤的"啟發",

自己訂燒烤食物到木瓜溪民宿(過程也要王大哥的幫忙,真的太謝謝他了),

這樣就可以一直待在民宿中好好享受了:)



我們到了超級市場,「用腳感受大地」的王大哥還是赤腳的走進去,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但對王大哥來說,這是平常不過的事情了,

因為王大哥天生有一種病令他的行走不方便,腳有變型很難穿鞋,

他就索性不穿腳,真真切切的用腳走路,其實看到這樣的王大哥,再看到他努力經營的民宿,

疾病並沒有令他放棄什麼,要說放棄的就是以前在台北的安穩工作,

去到花蓮默默開發自己的理想地,養自己喜歡的動物,並介紹美好的大自然給客人認識…

對我們來說,王大哥真的好man!



晚上,我們就在民宿內燒炸,還邀請了小妹妹的一家人!

王大哥還帶來一支紅酒給我們贈慶
Day <wbr>3.3 <wbr>Uncleman在花蓮 <wbr>民宿主人之戰





母愛丸號鍥而不捨的強迫小妹妹合照,一如以往,小妹妹對我們仍是木口木面…


做咩飲紅酒飲到咁有火花……


燒呀燒,可以重溫台灣式的燒烤太好了!我們一直都對台灣香腸念念不忘…

嗚!!!這就是皮脆肉juicy的台灣香腸!一咬下去,皮「卜」一聲爆開,熱喇喇的肉汁都燙到舌頭了!

而且自己燒真的好好玩~



一邊燒一邊吹水,吹吹王大哥蓋民宿的經過…吹吹去旅行的故事…吹吹小妹妹的事情…這就是花蓮鄉間的一個寫意晚上~除了突然闖進來的田鼠,引起了一陣小騷動~

開心大合照…

er……小妹妹仍是一臉唔gur,跟看著爸爸媽媽是兩個樣子哦…



(待續)





2 意見:

  1. 我都去過新浪嗰邊睇,但係 LOAD 得慢,LOAD 完又睇唔到 D 相 …
    好在你而家搬返過黎咋!
    加油!繼續支持你!
    [版主回覆06/26/2011 01:21:00]冇錯!因為好多人都咁同我講, 見YAHOO LEE邊已經冇之前垃圾回應的問題,就搬返來啦:)!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你好呀 我岩岩睇完哂你環島27天 好精彩~
    睇完好想即刻飛過去~
    唔知而家問你拎環島d資料仲得唔得呢?thx
    chowsiuwan@yahoo.com.hk
    [版主回覆06/26/2011 01:21:00]我手上仲有一埋有用的website, 我send俾你~!希望幫到你~!!!

    回覆刪除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