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週末的Beyond

 


    每到星期六和星期日,如果我在家的話,在黃昏的時候一定會聽到樓下傳來Beyond的歌曲,好大聲好大聲,如果我走進房間,更是會清楚的聽到歌中的一字一句,吉他聲、鼓聲、歌聲……一清二楚,就好像我自己在房間內開了一個小型音響播放著Beyond的歌曲一樣。
 
    他一定是一位超級粉絲……多年來,其他歌手的歌不播,就只是播Beyond,於是我開始猜想這個是什麼人……星期一至五,他是寂靜的,寂靜得好像跟你一樣作息如常放工回家吃飯看電視上網睡覺,跟你以一層水泥之隔,河水不犯井水的生活著。但是一到週末,Beyond歌曲之音量,叫你不得發覺樓下住了一個多年來仍然對Beyond狂熱如昔的粉絲,隨著吉他狂飆和節奏強勁的鼓聲,他應該會在家中大聲跟著和唱,熱烈的擺動著身體,就好像是演唱會現場的粉絲一樣,哈哈因為遠在樓上的我,有時也會隨著Beyond歌曲的節奏點頭點頭點點頭……那樣的話,大概他只有週末才是真正的活著,把星期一至五的閹悶煩厭怒怨都丟進灰色軌跡,化身金屬狂人,把偶像的歌曲灌進飢餓的耳裡,也慷慨的「餵飽」埋樓上樓下左左右右的住客……你話佢嘈嗎?佢就唯有對住你唱「你話唔俾面 佢話唔賞面……」總之整個黃昏都是Beyond和Beyond!!
 
    他可能希望會有一天,有一位從來不知道Beyond是何方神聖的初中少女,因為聽見這些「噪音」,正想打開窗門向樓下破口大罵時,突然被一句「原諒我這一生不覊放縱愛自由」溜進自己的耳朵中,突然「聲聲入耳」,放下了棒棒堂的寫真集,上網鍵入「原諒我這一生不覊放縱愛自由」,按搜尋……於是她知道在十多年前,有一隊叱吒樂壇的樂隊叫Beyond,有一個把Beyond帶向高峰的人叫黃家驅,有很多首高唱生命和平憤怒愛慕時事甚至是親情的歌,然後她突然覺得和Beyond有點相逢恨晚,驚嘆早在她出生以前已有人明白她的心聲,也慶幸偶然之下讓她遇到了這支樂隊,最後,她成為了年輕的Beyond粉絲……
 
    這樣的一個結果,是他想要的吧? 對於一個超級粉絲,可以感染到別人喜歡上自己喜歡的歌手,應該會覺得開心。我想,那在很多年很多年之後,那時的年青人會不會知道在我們這個時代,曾經出現過值得去喜歡的歌手、樂隊? 我懂性之時,不知道鄧麗君、張國榮和梅艷芳等當年的風光,小時候「唔識貨」的我,看見他們這些歌手就只覺得過時,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長大了之後,反而喜歡聽舊歌,歌聽得愈多,才知道他們的歌是永恆,那希望樓下那位人兄,把Beyond的歌撒在空氣中傳出去,可以感染到一些如我當年有眼不識泰山的「小朋友」……
 
哈哈,我是不是把那位人兄想得過於浪漫了點……:ppp

P.S.在我小學時,喜歡的是黎明(當時每人總有個偶像是四大天王之一!直到現在去唱K,我還是會點「願你今夜別離去」!),初中時瘋狂喜歡上backstreet boys,高中時則是周杰倫的天下:p,現在喜歡的還是周杰倫,還有五月天和林宥嘉,應該不會再加了,只是聽他們的歌都夠忙了……


(嘩……好罕有地沒有圖和相,只有長篇大論……希望沒有嚇親大家wakakka :pp)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