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Day 27 台灣,再見了!

Day 27  台北


波波哭完我們笑完,終於要正正經經的來唱K了,
Uncleman五人本來已經要爭咪,在多加個「K歌之王」Tony
就真是要擠爆點唱簿了!

Tony呀!好心你就用死一支咪啦,你用過d咪都好臭呀!」
Kim拿著咪大聲說,肥Kim你真夠薑!我們都給她笑死了……可憐的Tony…:p

IMG_3448.JPG


 


大家一路以來聽了很多台灣歌,而且還有好多都是充滿了Uncleman回憶的歌,
你把我灌醉、到不了、離開地球地面、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為什麼沒有愛、
兩隻戀人、
Superwoman……就連在墾丁林大哥車內常常聽到的台語歌
「風中的玫瑰」
也點了,通通都是我們在台灣的節目上、廣告上和各大哥的
車上聽到的歌,每一首歌都是我們小小的回憶,在這麼多歌中,
我們當然當然不可以不點一首歌,就是之前都提過的張棟樑的
「錯了再錯」

IMG_3458.JPG


這首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開著電視那一個頻道都聽得到的歌,
在廿七天內聽了好多好多次,真是陪著我們環島了,
這首
Uncleman的主題曲「錯了再錯」,令我們唱了再唱,
最後索性不要拿咪大家一起引吭高歌了,就是唱到這天的清晨要埋單走人,
我們還是連續唱了多次才肯罷休,我們賣力的大聲的唱出尾段激昂的副歌
IMG_3463.JPG

那一幕雖然好浮誇(我們真是由頭浮誇到尾…),
不過真的有點令我想哭了,
因為廿七天的旅程,真的要完結了……


清晨時份,是時候交還房間了,我們跟以往一樣再次拿起背包,
不同的是之前都是拿起背包去台灣另一個地方,現在卻是拿起背包回家去了。
在這廿七天的旅行中看到的台灣,真有令我大開眼界,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的關係,去環島前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台北的吃吃喝喝
+購物,
卻想不到台灣的大自然和旅遊的資源如此豐富,
我們在台灣找到了藍藍大海和美麗的沙灘、高山茶園、
竹林、古老風味的小鎮、大草地上的學府……好多對我們來說都是有點意想不到的……

更重要的是,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成為了我們旅程的一部分,
漫畫店的老闆、文朋大哥、春風民宿伯伯、查理士、採茶姑娘、
台南的公車美眉、
George董、林大哥、亞哥之家一眾人、孟大哥、
劉大哥、觀星水閣老闆娘、台北火鍋店的老闆和食客……

我們真的好幸運可以遇到這些人,有時我們都想︰「不是吧!太好人了吧!」
令我們喜歡台灣不只是她的土地,更喜歡的是人情味!


IMG_3468.JPG


臨走前的最後一跳,就算背著沉重的背包都
死要跳!
可是……真的好重呀!


 



IMG_3470.JPG

唔得!死都要成功!


IMG_3467.JPG

因為太重了!跳了幾次都失敗!這一張算是最不錯了!


IMG_9309.jpg

起程……走了……


uncleman2007 833.jpg
uncleman2007 831.jpg

浮誇的表現不捨……波波眉宇間夾著不捨,Karman卻是一雙紅眼內斂的表現,
二人各有千秋!



說起來,為什麼我們可以去這麼久的旅行而
不會擔心找工作的事呢
?

這也許是一個任性的想法,不過我們覺得,這個畢業旅行應該是
最後機會讓我們持著還是「學生的心態」去旅行了,
不用擔心旅行後要繼續面對繁重的工作、不用計算這次旅行用了幾多
有薪假期、不用要想著旅行後回去要take up什麼工作……

就算將來我出來社會做事,有機會去一個長時間的旅行,
我的心態也不能如學生這般單純和無憂無慮吧,所以對我來說,
畢業旅行除了是想在過「幾廿年打工仔」生活前放縱一下,
也是因為覺得這樣子的旅行也只能得一次了,
就如《練習曲》中所說︰「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又常常都有人問我︰「你地去成一個月,冇鬧過交或者意見不合架
?
我都常常聽說有些人因為去旅行而鬧得不愉快,不過幸好……
Uncleman沒有怎樣遇到這個問題,每個地方的行程由那個人負責就佢話曬事囉
(雖然地圖方面好多時都是丟給丸丸看,哈哈!)
其他人可以
un un腳」不知幾爽!(註︰「un un腳」即是遊手好閒的意思)

而且我們最喜歡就是吹水廢嗡和做做無聊的事情,就算那個地方沒有
什麼東西玩,拍拍裝模作樣的「造型照」、天花龍鳳地說說無聊事,
都已經好開心呀!這個旅程令我覺得其實去旅行「自娛」也是很重要的,
那個地方好不好玩、美不美除了看它本身之外,你與你的伙伴做了什麼和
怎樣相處也是很重要的,就算那個地方不是「靚到曉飛」甚至沒有什麼特別,
你與伙伴們自己玩得開心就好了!


旅程完結後回到香港,簡單天天都是「睹物思人思台灣」,
精神恍惚又魂遊太虛,唔知真係以為我暗戀緊一個絕世好男人……
就算這個旅程完結後一年,我還會懷念著
Uncleman無無聊聊又開開心心的日子……


IMG_9346.jpg



雖然這次旅行不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不過還是好想大叫︰

「Uncleman!你們是最棒的!」
(請用台灣腔國語叫出)


這是丸丸在當時回來香港後為uncleman製作的video,
這個死細路都幾識做wo……她選了「get high」這首歌……
一唱到"get high"處,就是我們跳起的時候了!
好想好想再get high跳一下!



回到香港,無意中聽到了由光良和曹格合唱的「少年」,
都聽到思緒都整個回到台灣的那段時光裡去了……

PICT0724.JPG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 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偏執的少年


對呀……我有時都會想起那個熱鬧的海岸線…
Uncleman GO GO GO!!!


--------------------------------------------------------------------
不知不覺……廿七天的環島之旅終於完結了,
寫的過程中,我又好像重溫了這一次旅行……
現在終於寫完了,也是十分十分的不捨,「頂,咁快又完左…」
想不到由最初只是想給uncleman一個完整的紀錄和share我們的旅行給朋友們,
到了後來這麼多blog友好像都跟我們在旅行一樣,
這個台灣團真的好壯大 :p 聽到有些人說因為我們的旅程而想去台灣,
我們都會很開心,因為好像成功promote了台灣一樣,哈哈…

雖然27天的環島行完了,不過這個blog不會完結,因為這是我的blog嘛,
我喜歡寫什麼就什麼吧:p 而且,也是捨不得很多可愛又攪笑的blog友 :p,
你們的留言……都好攪笑…哈哈哈!


27天的uncleman之旅完了(不過要說uncleman的事還是可以沒完沒了的, uncleman gogogo!!!:p),手頭上放著的「翻炒墾丁七天之旅」,終於也要開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