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朋友」要來了!+「帥到掉渣」

symbol.jpg

不知道大家近在街上有沒有常常留意到這個標記??


一年多前知道《二十世紀少年》要開拍,
就想︰「不是吧?!……一定好難拍!」
對……要把這部漫畫拍成電影,當中牽涉的人物關係、時空交錯……
實在是太複雜了!
而且心想︰做「朋友」那個人一定好可憐,好焗架wo……
點解做「朋友」這個角色會咁焗??
因為他是這個樣子的……



473545622_b2a3ff14de_o.jpg

就是一塊布包到實一實,那時還在想,他可能除左塊布後成臉都係「熱痱」,
又說他不可以感冒,因為鼻水會弄濕塊布好樣衰……
(為什麼會關心這麼無聊的事=..=)

怎樣都好,我是帶著期待的心情等著《二十世紀少年》上畫的,
而現在終於進入倒數階段!我是一天一天的期待著!

《二十世紀少年》是我最愛的漫畫家之一浦澤直樹的作品(另一最愛是井上雄彥!),當初看這部漫畫時,讓我突然覺得「忍者小靈精」其實是很恐怖的,
就連迨著上早會的時候,都會想像自己正在「萬博」會場而心寒……
029.jpg



我相信實在是有點過份投入了:p(對,對我喜歡的東西,簡單會投入到不得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浦澤直樹的作品呢?他的作品真的有讓人心寒的感覺,
而他創作的故事中的人物、情節、概念……都十分十分複雜,
但偏偏有條不紊,令人覺得︰呢個人既腦筋係咪痴線架……


不過說實在的,《二十世紀少年》漫畫對我來說有時候是故弄玄虛了點,
好像「朋友」的身份隨時都可以改變,(可能是我還未參透當中的意思吧),
讓我追追追了很多期,都覺得劇情沒有很大的進展,
現在漫畫終於完結了,我還好像沒有清晰的頭緒(對-.-我比較蠢…)
我想要找一天重新一次過看完這麼多期才行,
由於《二十世紀少年》比較難攪,所以我還是比較鍾情浦澤的另一作品《Monster》……


如果沒有看過《Monster》的人,我是超級強烈推介你們去看的!!

200504081674_986204.jpg

其實《Monster》一樣是一個很「難攪」的故事,故事和人物性格同樣複雜,
不過故事好像較完整,而且這套作品給我的心寒感覺,
更加是超過了《二十世紀少年》,它們都沒有什麼恐怖血腥的鏡頭,
但就憑當中對人物性格的刻劃,就令我……
有心寒得呆了一下子的感覺!
《Monster》應該好多人看過了,不過都容許我說說一下劇情給沒有看過的人知道吧:)

一位在德國工作的日本醫生天馬是一個天才,醫術十分高明,
有一次他沒有遵照醫院指示救市長,而救了一個先送入院、頭部中槍的十歲男孩,
多年之後,各地陸續發生離奇的兇殺案,這竟然跟當初那個十歲男孩有關……
天馬醫生於是知道,他不是救了一個男孩這麼簡單,他似乎救了一個惡魔的化身…
追查下去時,他發現一個更驚人的秘密……
(這個秘密驚人到我睇左幾次先完全掌握倒……:p)


哈哈哈!說是惡魔的化身,這個劇情完全跟神怪沒有關係,
相反,這是一套跟歷史、政治、人性、犯罪等有關的漫畫(但是一點點點都不會悶!)
這部漫畫我已經看了有十次(哈哈哈),而好像每次看都有新的理解
(睇唔明都令人好想睇下去,就知有得好睇!),而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看!
這真是誠意推介啦!

其實不論《二十世紀少年》還是《Monster》,作者都畫得很有電影的感覺,
好像一格格漫畫都是電影的分鏡,不得不佩服這個作者實在太勁了!

027.jpg



唉……說起漫畫來就會滔滔不絕了:p,
如果你不喜歡看漫畫都看我這篇blog看到這裡,
真的要說一聲「辛苦你了」和「謝謝你」:))

其實呢……(仲講?!好喇wo!!!難怪俾波波話你係電車女!)
自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看漫畫,首先看的漫畫應該是老夫子和叮噹的,
繼而就墜入漫畫世界不能自拔,
這個世界令我的錢燒得甚快……年少時不買衫褲鞋襪都要買漫畫和模型,
直到出來工作之外,開始「心如止水」,停止出血,
再直至近期《二十世紀少年》要上畫了,想看漫畫的心癮再被撩起,
大家有什麼推介嗎?~~~



尋書啟示:
各位朋友,請問你們家中是否有很久很久很久之前向本人借的
《二十世紀少年》和《琴絃森林》漫畫???
如有,請你們歸還吧!因為我已經完全忘記了借了給誰了!
現在這兩套漫畫只有最新幾期而沒想到了之前很多的期數,
請你們讓這十幾粒「癡頭芒」團聚吧!



---------------------------------------------------------------------------
早前有台灣blog友看了一篇關於廣東話「忙到嘔」系列的blog,
問我「那鹿鼎記上張衛健說的「帥到跌渣」又是如何解釋?」
嗯……其實這沒有一個官方的解釋,這是張衛健自己創作的說法,
不過如果我要去理解的話,我會理解成︰渣,即是渣滓,都是剩下來的東西,
例如「茶渣」就是沖茶剩下的茶葉渣滓,這些茶渣應該都在杯子的底部,不會
跌出來的,但如今有個人可以帥到連在杯子底的渣滓都掉出來這麼誇張,
就一定是超.級.帥!

DSC_0156.JPG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