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雨傘的犯罪紀錄

這一陣子下雨下個不停,每人手上總有一把雨傘,
出出入入都不方便,尤其是有上班時間的巴士中,
各人的傘都濕答答的,常常會濺到別人,整個巴士都焗著雨水的味道

就在前天坐巴士時……

DSC_0021.JPG

我的對面坐著一個打PSP的小伙子,為了雙手可以打PSP,
他把長斜夾在雙腿之間……(好忙的手腳)

DSC_0022.JPG

就在這個時候,他的傘子突然鬆掉,掉到了我的膝蓋上……


DSC_0023.JPG

他的樣子極度不好意思,立即就接過了傘……

這個事件,
令我記起了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不可思議又可恥又可悲的事,
真想跟這個小伙子說,不用不好意思,因為我本人就做過一件更樣衰的事……


有一次,我正在在火車,那時正在追看笑傲江湖,
就算它是好好好厚,我也堅持帶出街,可以在車上看看,
這時又是下雨天,為了雙手可以拿著書,我又是用大腿夾著傘子……
DSC_0025.JPG



正當這個時候,
突然發現為什麼本來夾著的傘子消失在視線之內了?!
DSC_0026.JPG




 


以下發生的事雖然難以置信,卻真是發生了=,=……
而且都是在千鈞一髮的一兩秒之間……


 


DSC_0027.JPG

向前一望!
原來我的傘子正在倒下在站在我前方的一個西裝男人雙腳之間……
(那個男人雙腳都分得頗開,大概因為在運行的火車上要微微扎馬才可以穩住身體)

DSC_0028.JPG

看在傘子的拋物線,
我可以預見到傘子會在這個男子雙腳間倒下並會發出跌下的聲響……

為了阻止一件如此樣衰的事發生,我以極快的速度想去扶起正在倒下的雨傘……
DSC_0030.JPG


可是……


 


 


 


 


可是……


 


 


 


 


 


可是……


 


 


一件更更更更更樣衰的事情發生了……


 


 


 


正當我及時捉到傘身要拿起來的時候……


 


 


 


 


 


 


 


 


 


DSC_0032.JPG


 


在極速「救」回傘的瞬間……
我的傘柄好像在男人的雙腳之間卡到一些東西……

DSC_0034.JPG


 


 


我知道……我做了一件十分殘忍……沒有人性的事……

DSC_0035.JPG


 


 


看看前方的男人,他正扶著把手,身軀微微有些抖動……

DSC_0033.JPG




極極極極極極度不好意思的我馬上向那個男人連聲道歉……
可是他除了微微抖動下,卻始終不肯轉過頭或轉個身來,
只是彊硬的站著……

DSC_0036.JPG

連聲道歉不果……我只好坐回座位上,
看看倒在椅上的笑傲江湖……
想起了東方不敗…想起了葵花寶典……
突然覺得跟剛剛發生的事好像有著若有若無的連繫=,=……
有點應風景……


 


這件事發生後,我拿在那把傘走在回學校的路上,
一直覺得為什麼一件如此荒誕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真係好黑仔!又會咁0岩跌響人地對腳中間又鉤倒人地!」
我深深地覺得自己好糗……


「會唔會係個男人黑仔d呀?
又會咁0岩答答下火車俾人狠狠地摷左一野!好痛!」
同學毫不留情又一語道破……

對……倒霉的是那個男人……
他安安份份的火車上站著,卻突然「硬食」了一記……
他甚至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令他這麼痛苦(因為他始終都不肯向後看……-.-),
真的十分十分對不起他……=.=

從今之後,我帶長傘的時侯,
再也不會把它夾在大腿,以免悲劇重演……
如果下次是一個兇大叔……我可能已經沒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 YY的歪生活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